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世界看見阿里山 阿里山國際馬拉松11月起跑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2019 阿里山國際馬拉松——讓世界看見阿里山,將於 11 月 24 日早上 6 點在竹崎起跑,賽事分為全馬組(42.2K)、半馬組(21K)、挑戰組(10.7K)、樂活組(6K) ,8 日下午舉辦宣傳影片說明會,由承辦陳家平議員主持,嘉義市長黃敏惠、導演蔡一峰等到場參加、推動阿里山鐵道登錄世界遺產協會黃正宇解說,阿里山鐵路軌道全國唯一賽事路線,也成功挑戰海拔 1000 公尺的賽事,讓來自世界選手參與並看見阿里山。

黃敏惠市長表示,用雙腳跑上阿里山,這是體力與耐力的挑戰。其中全馬路程從竹崎高中(起終點)到交力坪火車站(折返點),從海拔 100 公尺到海拔 1000 公尺,全程達 42.2K。這是一個特殊的挑戰,在馬拉松路程沿途可看到阿里山的人文、自然景觀美,以及阿里山的與眾不同,並全力支持阿里山文化景觀登錄世界文化遺產。而嘉義市是「阿里山下的入口門戶」,參賽者可以在賽前或賽後來嘉義市訓練體能、走走逛逛、體驗百年諸羅城之美。

陳家平議員談到,自己本身是馬拉松愛好者,透過運動平台,廣邀路跑好手報名參賽,希望讓跑友看見嘉義、看見阿里山之美。此賽事路程沿途穿過竹林來到阿里山森鐵交力坪車站折返,可讓跑者跑在交力坪的火車鐵軌上,是阿里山鐵路軌道全國唯一賽事路線,這是獨一無二的體驗。也將透過賽事關懷弱勢、做公益,將部分經費捐助給公益團體,而賽事也將帶來運動商機、促進運動經濟。

2109 阿里山國際馬拉松指定伴手禮也十分吸睛,其中有兩款木製組裝組合,包含 Q 版阿里山 26 號蒸汽火車和竹崎牛溪橋阿里山 26 號蒸汽火車。另推出特色阿里山火車夜燈及限定明信片等,還有知名方塊酥品牌與印有山豬與阿里山鄒族圖騰的參賽衣服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