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選委會公布區域眾議員名單 為泰黨領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onny_Joka

泰國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布 349 名眾議員當選名單,為泰黨獲得最多的 136 席,其次是支持軍方的公民力量黨 97 席。選委會最晚 9 日要公布另外 150 名不分區眾議員當選名單。

泰國 3 月 24 日舉行國會下院選舉,依法選舉委員會最晚必須在 5 月 9 日宣布選舉結果。投票日之後傳出不少計票不公或選舉舞弊等狀況,有多個選區必須重選或重新計票。

選委會今天公布眾議院區域議員 350 席中 349 席的結果,缺一席是因為清邁第八選區為泰黨(Pheu Thai Party)當選人蘇拉蓬(Surapol Kiatchayakorn)捐了 2000 泰銖(約新台幣 1940 元)給僧侶被選委會判定賄選,因此將於 5 月 26 日重新選舉。

349 席中,為泰黨獲得 136 席,其次是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 97 席、泰自豪黨(Bhumjaithai) 39 席、民主黨(Democrat) 33 席、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30 席。

其餘還有泰國發展黨(Chartthaipattana) 6 席、民族黨(Prachachart) 6 席,泰國行動聯盟(Action Coaltion for Thailand) 1 席和國家發展黨(Chartpattana) 1 席。

儘管選委會計算不分區議員席次的公式是否合憲一案仍在憲法法院等待判決,依法選委會最晚要在 9 日公布不分區的 150 名眾議員名單。眾議員在選委會公布名單後 15 天內將就職。

軍政府的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NCPO)預計 10 日把參議院 250 名議員名單送交王室簽署,名單至今未對外披露,不過內閣和國家立法會議分別有 15 名閣員和 60 名議員請辭,預料是為了當參議員而準備。

根據泰國憲法,參議院 250 席中 50 席由選舉委員會指派; 200 席由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指派,陸海空三軍總司令、武裝部隊最高司令、國家警察總監與國防部次長占其中 6 席。

泰國 3 月 24 日舉行國會眾議院選舉,選出眾議員共 500 席,泰國 76 府加上曼谷市共有 350 個選區,每區由選民投票選出一名國會議員,其餘 150 席則依各黨在全國的總得票率分配席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