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部分水稻因降雨倒伏 農糧署籲勿搶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屏東下雨,小部分地區出現水稻倒伏情形,農糧署與屏東縣政府表示,倒伏的水稻是小部分,通常是肥培管理不良造成,兩單位齊呼籲,農民千萬不要搶收稻穀。

南部地區 108 年 1 期稻作已陸續收割,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今天特別邀集屏東縣水稻育苗技術改良協進會、屏東縣米穀公會等前往田區瞭解水稻生長情形。

姚志旺表示,倒伏的水稻大多因肥培管理不良,在水稻區裡只有小部分,稻穀宜成熟再收割,不但穀粒飽滿且水分含量低、烘乾效率高,折算乾穀重量多,農友可獲得最大效益。

姚志旺說,在繳交公糧濕稻穀時,如果未熟粒(含青米粒)超過 17 %或含水率超過 32 %,將不符合公糧稻穀收購標準而無法繳售公糧,影響農友收益。

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農委會為鼓勵稻農生產高品質稻米,採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雙軌並行制度,參與直接給付除可領取每公頃新台幣 1 萬 3500 元獎勵外,稻穀經採收後可直接銷售承購商,農民也可繳交公糧給農會保價收購。

黃國榮表示,今年第 1 期作公糧稻穀餘糧專案收購數量上限每公頃提升至 5000 公斤,收購截止期限至 7 月 5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