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底派出所傳槍響 菜鳥警學拆解新槍誤擊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瑞芳警分局澳底派出所林姓警員,昨天清晨 5 時許在值班台邊看槍枝分解結合影片,一邊練習剛配發的 Walther PPQ M2 NPA 型手槍時不慎擊發,子彈卡在天花板所幸無人受傷。

22 歲林姓警員警專 34 期畢業,去年 10 月分發到澳底派出所任職,平日表現正常且與同仁相處融洽,這次事件依前例恐將面臨記 1 支小過處分。瑞芳警分局表示,將針對新進同仁加強各項訓練,持續要求員警確實執行槍械領用及歸還清槍標準作業流程,以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警政署自 4 月 26 日起全面配發 Walther PPQ M2 NPA 型手槍供瑞芳警分局外勤單位使用,所有員警從去年底開始必須分批至汐止警分局靶場接受教育訓練,通過測試後才能領用新槍。

警方表示,林姓警員昨天輪值凌晨 4 時至上午 8 時值班台勤務,清晨5時許在值班台一邊觀看 YOUTUBE 槍枝分解、結合教學影片,一邊手中拿著新槍操作。

經調查林姓警員將槍枝分解和結合後,雖卸下彈匣但疏於檢視槍管內是否留下子彈,正當要清槍釋放扳機時不慎擊發子彈,原本在樓上休息的派出所長陳義竑聽見槍響趕緊下樓查看,所幸無人受傷,子彈則卡在值班台天花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