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空氣污染拖累 泰國清邁旅館住房率下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reisthailand

泰國旅遊勝地清邁受到空氣污染影響, 3 月和 4 月旅館住房率下滑。清邁旅館業者現在寄望 7 月和 8 月的到來,屆時將是中國和歐洲旅客造訪清邁的高峰期。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旅遊勝地,不過清邁在 3 月和 4 月時面臨嚴重空氣污染問題,一個原因是農民為了準備下一輪耕作而焚燒山林,而工業化和汽機車增多,也讓空污問題更加嚴重。

清邁空污問題嚴重到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曾在 4 月初要求相關單位 7 天內解決問題,而儘管近來空污問題已有緩解,清邁旅遊業卻已受到影響。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根據泰國酒店協會(Thai Hotels Association)數據,清邁 3 月份的住房率從以往的 80 %下降到 75 %, 4 月份更下降到 60 %,即使是在最熱門的潑水節期間,住房率也是下降。

泰國酒店協會北部負責人拉雅(La-Iad Bungsrithong)指出,清邁旅館業者都在期待 7 月和 8 月的旅遊旺季,屆時泰國學校放暑假,同時也是歐洲和中國旅客造訪清邁的高峰期。

去年共有 1090 萬人次旅客造訪清邁,旅館住房率約為 75 %,泰國酒店協會預估今年住房率約在 70 %到 72 % 之間。

根據泰國觀光暨運動部數據,今年第一季造訪泰國的旅客成長率放緩,為 1076 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 1.47 %,觀光收益 5720 億泰銖,成長 0.09 %。

而儘管泰國政府從去年底開始實施 21 個國家和地區民眾赴泰觀光落地簽證免費措施,今年第一季中國旅客赴泰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2.11 %,為 310 萬人次;不過印度遊客則是大幅成長 25 %,達到 45 萬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