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免費停車格遭長期占用 苑裡鎮長留紙條勸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rutmovsisyan

苗栗縣苑裡鎮公所在火車站前租用台鐵土地設置免費停車格,屢遭婦人長期占用,鎮長劉秋東今天到場留下勸說紙條,盼當事人節制,未來也將全面思考妥善管理策略。

「拜託你不要影響大家」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鎮公所 1 年以新台幣 25 萬元租金,向台鐵租用苑裡火車站前土地,設置數個停車格,提供通勤民眾購票、接送等臨時停車需求,基於便民考量,未實施收費,但婦人一停就是十天半個月,長期占用已經造成其他民眾不便,呼籲婦人「拿出公德心」。

在火車站前排班的計程車駕駛指出,這名婦人過去曾多次將銀色休旅車停放在免費車位,接著人就搭火車離開,停放時間動輒 1 、 2 週到 1 個月,甚至更久;這幾天,銀色休旅車又出現,「已經停了 10 多天」。

計程車運將說,曾好言相勸婦人不要長時間占用,並告知火車站附近另有建國免費停車場,不過,對方依然故我,甚至臭臉回稱「要尊重老人家」。

警方指出,因停車格為公所租用,開放讓民眾免費停車,對於婦人長期占用行為並無法源可裁罰,經聯繫婦人,對方聲稱人在台北,會盡快回去移車,讓警方也很無奈。

不少民眾提議「使用者付費」,苑裡鎮公所表示,收費機制應將全鎮停車空間納入檢討,考量火車站前免費停車格數量不多,目前已設置公告提醒,呼籲民眾勿長時間占用,後續再全面性思考妥善管理策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