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山人壽新系統出包 金管會:過渡期新舊並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山人壽斥資新台幣百億元的「境界成就計畫」去年上線,卻因系統頻出包,影響保戶權益。金管會表示,未來將要求壽險業者更換系統時須採新、舊系統「雙軌並行」,避免風險過大。

南山人壽去年斥資百億元開發出「境界成就計畫」IT 系統,南山人壽對外宣稱,此系統透過資訊、智慧工具,為客戶打造專屬的入口網站,並從「壽險保障」、「醫療保障」、「保險理財」三方面,協助客戶作保險分析,可依據人生不同階段管理個人保障需求,將讓每位客戶保障更完整。

未料新系統上線後,不時傳出理賠金算錯、保單未催繳就失效、未成功扣繳保費等帳務、保單明細更新異常,業務員獎金錯計,及業務員抱怨新保單送件核保速度變慢等狀況,嚴重影響保戶權益,也讓南山工會不滿,要求恢復原系統,甚至原本計畫明天將赴行政院陳情。

為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親率保險局與南山人壽及工會協商,要求南山人壽兩週內,做出新舊系統並行、或者儘速讓新系統順利運作兩方向評估,且近期週週須與保險局開會了解進度。保險局長施瓊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沒有要南山停掉新系統的選項,否則衝擊過大,保戶信心恐潰散。

施瓊華說,有了這次前車之鑑,未來其他壽險公司若要更換新系統,金管會將要求採新舊系統雙軌並行制一段時間,確定新系統穩定後,再全面更換,以免發生類似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