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人1死4傷 安倍強烈譴責斯里蘭卡恐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至少造成日本人 1 死 4 傷,也讓倖存日本人餘悸猶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感到非常悲痛與憤怒,絕對不能容許像這樣的恐怖攻擊,他要強烈譴責。

斯里蘭卡 21 日發生 8 起爆炸案,造成至少 207 人喪命與 450 人受傷。斯里蘭卡警方表示,目前已經逮捕 13 名涉案嫌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上午進入首相官邸受訪時表示,對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非常悲痛,同時也感到強烈憤怒;除了為不幸罹難的死者祈求冥福,也要對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向所有死傷者表示慰問。

安倍說,像這樣的恐怖攻擊絕對不能容許,他要強烈譴責;未來,日本會跟斯里蘭卡及國際社會共同攜手,堅決地對抗恐怖攻擊。

日本政府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在這次的恐攻事件中,日本人有 1 人死亡、 4 人受傷。

河野說,要為包括日本人在內的罹難者祈求冥福,日本政府已向斯里蘭卡政府表達願意提供必要協助的訊息。

外務省相關人士說,死亡的日本人本來是受到重傷,但之後可能因為狀況惡化而傷重不治。

河野上午在外務省舉行緊急會議,討論未來因應方針及確認整起事件詳細狀況。

平安度過這起恐攻事件的日本人,在日本時間上午 7 時過後搭機返抵日本成田機場。

前往斯里蘭卡觀光的 54 歲女性說,在恐攻前一天,她曾造訪發生爆炸的教會附近,「如果造訪時間改變,說不定自己就會遇上恐攻」。

另一名 26 歲男性說,發生恐攻後,導遊叫團員待在飯店房間不要出門,但他們也擔心自己住的飯店會不會發生恐攻。

21 歲女性說,事發後對自己能不能再回到日本感到不安;可倫坡機場因為警方戒備森嚴而益加擁擠,情況相當混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