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烏克蘭今總統決選 笑星治國有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烏克蘭將在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決選,41 歲的政治素人、在電視上扮演總統的諧星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預料將取得大勝。然而,也有選民看衰他,認為缺乏國會支持,他當選了也撐不久。

這場選舉將在格林威治時間 5 時 (台灣時間下午 1 時) 登場,出口民調結果預料將在 17 時(台灣時間 22 日淩晨 1 時) 開始,數小時後第一份初步結果將會出爐。

澤倫斯基上月在首輪投票中拿下的票數,比現任總統波洛申科 (Petro Poroshenko) 多近一倍,但因候選人無人得票過半,因此票數最高前 2 人將在今天進行決選。

最新民調顯示,波洛申科將在第二輪投票中慘敗。民調機構 Rating 指出,澤倫斯基將以 73% 大勝波洛申科的 27%。

一旦澤倫斯基勝選將開啟烏克蘭歷史上的新頁,這個國家仰賴國際援助與俄羅斯的能源供應,而新總統將必須和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以及國際貨幣基金 (IMF) 打交道。

53 歲的波洛申科認為,澤倫斯基是一個政治新手,不適合擔任戰時總指揮官。然而,澤倫斯基卻能利用選民對貪污、貧困和戰爭的普遍不滿而崛起。

29 歲的澤倫斯基支持者莉荷塔 (Yuliya Lykhota) 說,期盼一個簡單的小人物能更好地理解他們,燃起全民士氣至關重要

但也有人質疑澤倫斯基是否能與既得利益者相抗衡。62 歲的費多瑞茲 (Sergiy Fedorets) 說,「我不相信一旦當選他能撐下去,他在國會沒有支持,他會被生吞活剝。」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