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午後可能有對流雨 傍晚水氣移入中部以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 由於有鋒面在臺灣北部海面形成,臺灣附近水氣多,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雖然上半天的降雨較不明顯,不過午後在各地山區仍有對流雲系發展起來的機會,並隨風向往東半部擴展,而傍晚過後預計將有另一波水氣移入,到時中部以北平地的降雨機會將再度增加,今天降雨的條件雖然不如昨天,但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請多留意;至於溫度方面變化不大,清晨各地低溫約攝氏 21 到 23 度,白天高溫仍有機會來到 28 至 31 度。

提醒您,前天歷經強震影響,加上近日降雨,若經土石鬆軟或地質脆弱區域請務必留意坍方或落石風險,如花蓮崇德山區已有山壁崩塌的災情。另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全臺空氣品質較佳;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金門地區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