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母院惡火為何難滅 消防專家點名3原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知名的聖母院今天失火,部分屋頂與尖塔塌陷,所幸兩座鐘塔及整個主要結構仍完好。專家表示,歷史久遠的木質橫梁、石頭外牆和高聳的內部,是火勢難以控制的主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專家表示,最大問題在於採用木質橫梁施作高聳屋頂的結構。

而一旦橫梁開始著火,石頭外牆讓外面的消防員更難以接觸到火源,石牆也會讓高溫與濃煙包覆在建物內,不利消防員從內部灌救。聖母院高聳的內部,為火勢提供更多的氧氣助燃,也對滅火造成挑戰。

約翰傑刑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火災科學系副教授柯貝特(Glenn Corbett)說:「助燃物就在上方空氣裡,消防員根本沒法快速處理到。」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起鬨地提出派飛機空中滅火,則被專家認為不切實際。柯貝特表示,沒有飛機駕駛員能在高速飛越時精準將水投注於一個點,在煙囪效應的熱流下,直升機也沒法飛近。

儘管挑戰重重, 400 多名法國消防人員仍能保住大部分的聖母院。 2001 年 911 恐攻時擔任紐約市消防局長的埃森(Thomas Von Essen)就高度肯定法國消防人員表現。

埃森說:「他們能盡速地控制住火勢蔓延,保住包括兩座鐘塔在內的大部分建築本身,就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我想你去問任何一個消防員,他們都會說法國的消防員值得大加讚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