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祖包餡魚丸餛飩等加工業恢復生產 業者鬆口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祖民間包餡魚丸、餛飩、肉燕等加工產業 15 日下午恢復經營,業者也鬆了口氣。

馬祖豬肉及相關產製品輸台禁令公布後,馬祖業者損失慘重,南竿地區一家魚丸工廠業者訂單全部報銷,若以 7 天來算,保守估計營業損失超過 35 萬。業者說,旅遊旺季開始,遊客卻不能買。

暫停豬隻及產品輸往台灣由 9 日至 15 日已屆滿 1 周 7 天,連江縣政府 15 日上午召開 108 年度第 11 次主管周報會上,縣長劉增應針對豬肉及其產品管制表示關切,並促請產業發展處聯繫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公布 11 日對確診病例半徑 3 公里內養豬場豬隻進行抽血檢驗送檢結果。

下午,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結果均為非洲豬瘟陰性,顯示並無擴散, 16 日零時解除禁令。

包餡魚丸、餛飩、肉燕等食品是馬祖特產,也是當地肉製產品輸台大宗,來馬旅客以及在地鄉親經常會買來送人,或訂購給在台親朋好友,業者也只能自行承擔營業損失。業者表示, 3 、 4 天前遊客下訂魚丸訂單全部取消,損失慘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