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衛七號6/22在美發射 颱風豪大雨預測更準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明天將運往美國。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福七發射日期為 6 月 22 日,未來颱風路徑、梅雨及豪大雨預測更準確,將有效守護台灣安全。

福衛七號的 6 顆衛星裝在溫控箱裡打包好,由大型氣墊車運往桃園機場,太空中心上午舉行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致詞,也有不少民眾前來歡送。福七預計於美國時間 16 日凌晨 6 時抵達美國空軍基地。

福七整測團隊形容,此刻的心情是既不捨又驕傲, 6 顆衛星過去由 18 個「褓姆」負責測試,現在學習完畢,終於「畢業」準備赴美發射。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福七未來任務是接替福衛三號成為太空最精準溫度計 2.0 版,福七酬載的全球衛星導航無線電訊號接受器、離子速度儀和無線電射頻信標儀等,能精準預測颱風路徑,對台灣更顯重要,未來蒐集資料量是福三的 3 到 4 倍,有效提升災害防救力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