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明天全台各地陣雨 下周一北台灣再轉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減弱的影響,今天(13 日)白天各地的氣溫都明顯回升。降雨方面,隨著昨天半夜一場雷雨,今天降雨可望趨緩;不過由於目前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因此預估明天(週日)一整天,全台各地都將有降雨的機會,直到下周一才會趨緩,不過隨即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台灣也會開始轉涼。

隨著東北季風減弱,13 日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可望來到攝氏 27 度,中南部也上看 30 到 32 度。

降雨方面,由於目前台灣仍處於華南雲雨區東移的過程,因此 13 日降雨雖然稍微緩和,不過中部以北地區,一整天仍會有些斷斷續續地飄雨,而且 14 日全台各地都會有明顯的陣雨。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原音)比較顯著的降雨會落在明天一整天,那明天一整天,除了中部以北以外,其實全台灣各地都是有降雨的機會,所以注意一下,今天稍微緩和,但是還是有下雨的機會,特別中部以北,那明天的話,全台各地都是有降雨的可能,不過這個降雨呢,其實不是那種非常、非常劇烈那種一直、一直下的,它比較就是斷斷續續的陣雨這樣子的情形。』

不過,氣象局也預估,這波雨勢到 15 日就會暫緩,但是緊接著又有東北季風報到,屆時北部及東北部也將明顯感受到涼意。官欣平說:『(原音)所以在禮拜一,溫度會下降,比起禮拜日的這一天,禮拜一的降溫,在北部跟東北部可能會有大概(攝氏)4 度的降幅,在高溫的表現上。』

氣象局也提醒,未來幾天,降雨都是一波接著一波,因此隨著 16、17 日又有鋒面南下,屆時各地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天周末,金門、馬祖及台灣西半部地區,依舊會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要特別留意安全以及航班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