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總統指示研議林宅血案等重大政治檔案解密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她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就政治檔案解密召開會議,要求國安單位重新檢視機密等級,以還原歷史真相。

陳菊晚間在臉書上表示,蔡總統今天指示她和李大維就政治檔案解密召開會議,要求國安單位重新檢視機密等級,以還原歷史真相。

她說,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美麗島事件、台大哲學系事件等重大政治案件檔案,因為涉及國家機密一直無法公開。但是,在數十年的時空變遷之後,必須面對過去的傷痛,追求公義,把真相還給人民。

陳菊說,身為 40 年前美麗島事件的當事人,深刻體會白色恐怖、政治迫害給受難者和家屬所造成的傷痛。真相不一定可以水落石出,但對真相的堅持,是對整個體制的深切反省,更是為了撫平傷痛,讓台灣可以繼續向前走。

陳菊指出,轉型正義的工程正在進行,一定會堅持探尋真相的勇氣,請國安單位逐案檢視相關檔案,「適時註銷或解除機密等級,以釐清、重建歷史細節」,這樣,台灣民主才能深化,社會才能真正和解重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