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火廢水超標後續裁罰 中市府12日公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因廢水硝酸鹽氮超標,台中市政府不排除勒令 1 至 4 號機組停工,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已收到台電的陳述意見與改善計畫書,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稽查後續裁罰情形。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年起,連續抽驗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處理設備的放流廢水,發現硝酸鹽氮項目超標,已連兩次要求改善仍不符標準,除將開出新台幣上千萬元罰單,若仍未改善不排除勒令部分機組停工,並要求在 11 日前提出陳述意見。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上午已收到台電的陳述意見書,台電承認 3 月 21 日檢驗廢水硝酸鹽氮超標是事實,並呈送初步改善計畫,但按照相關程序,改善計畫並不是在這個時候提出,因法規規定主管機關可依陳述意見書來決定裁罰方式後,再要求限期改善並提出改善計畫,若是直接要求停工,則沒有提出改善計畫書的必要。

另外,台電的改善計畫書中,提出將要興建廢水處理廠,但因需要時間作業,因此先以中火 1 到 4 號機組先減產 10 %,作為降低持續污染的可能性,但因這次是中火第三次違規,且屬於「情節重大」,依據水污染防制法最高可處 2000 萬元罰款,是否勒令停工仍在考量中。

台中市政府今晚發布,明天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火水污染稽查後續裁罰情形,至於是否有結果,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不便透露,是否會勒令停工或限期改善,明天就會知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