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售票系統遭疑有弊 台鐵:核心系統預算6.5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開發新售票系統,但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質疑投入新台幣 10 億元但卻負評不斷,其中可能有弊案,台鐵表示,新系統不只是建置 App,光是票務核心系統建置預算就高達 6.5 億元。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指出,台鐵竟花了新台幣 10 億元做出一個售票系統 App,但網路負評不斷,他懷疑其中有弊案,要求交通部、台鐵公布資金流向、採購合約。

對此,台鐵說,該計畫內容並非只有建置 App,而是包括票務核心系統建置、票務網路建置、票務工作站及背磁印票機、掌上型補票系統、資安強化、對外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服務、備援中心建置。

台鐵舉例,光是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承攬的「票務核心系統建置」預算金額就高達 6.5 億元,建置內容包括旅客綜合入口網、窗口服務、行動服務 App、語音訂票、收益式管理與決策支援等應用系統功能,以及基礎設施建置(系統軟硬體建置、機房設施建置)與既有周邊系統相關設備整合介接。

針對立委批評「網路負評不斷」,台鐵表示,新系統已於 4 月 9 日開放預訂個人票,系統運作順暢,已達預期成效,票務系統優點包括旅程可分三段訂不同班次、有花東實名制及原住民保留座位訂票、增加兩鐵列車轉乘時刻查詢功能、可多元選擇不同車種、列車長印出之補票收據有 QR code,可直接刷出站,也可註記「已人工驗票」,避免重複查驗。

台鐵也補充,目前東部幹線剩餘座位查詢功能已經上線,西部幹線座位查詢功能也將於 4 月底前開放。

台鐵強調,將持續蒐集廣納外界回饋意見,精進與優化第 4 代票務系統,提供旅客更優質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