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歐貿易戰憂慮升起 亞股收盤漲多跌少

亞洲股市今天由黑翻紅,收盤漲多跌少。但美國威脅對歐洲聯盟(EU)採取關稅措施,市場焦點轉向美歐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投資人情緒依舊緊繃,並擔憂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將對價值超過 110 億美元的歐洲輸美貨品加徵關稅,出乎投資人意料。反觀近期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樂觀,曾帶動股市一波漲勢。

川普以歐盟對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提供補貼而傷害美商波音(Boeing)為由,威脅採取關稅行動。這引發投資人對於白宮的強硬保護主義立場憂慮再起,因自川普當選以來,白宮便鎖定美國最主要貿易夥伴採取這類政策。

尤其是去年以來美歐磋商代表已召開一系列會議,為解決貿易爭議提議的談判做準備,美方仍發布關稅威脅。

SPI 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市場主要顧慮是,美國貿易鷹派勢力若繼續對長期盟國施壓,可能令投資人看好貿易議題全面化解的樂觀態度大逆轉。」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勁揚,多國股市攀上數個月來最高水準。但川普對歐洲的行動可能傷害漲勢。

美國股市 3 個主要指數昨天全部應聲收低,賣壓延續到今天亞股早盤。但隨著交易時間持續,不少亞洲股市順利由跌翻漲。

香港股市今天收盤小跌 0.1 %,東京股市收低 0.5 %,威靈頓、雅加達和孟買股市也都收黑。

但上海和新加坡股市收盤小漲 0.1 %,首爾股市收高 0.5 %,雪梨、台北、馬尼拉和曼谷股市也全數收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