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大學入學舞弊案 慾望師奶女星認罪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慾望師奶」女星費麗西蒂荷夫曼(Felicity Huffman)在內的 14 人今天同意認罪,承認在檢調口中美國史上最大宗大學入學舞弊案中,以行賄等方式讓子女擠進一流學府。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波士頓聯邦檢察官上個月起訴 50 人,稱這 50 人涉嫌透過在入學考試上作弊或行賄的方式來讓孩子擠進耶魯、史丹佛、南加州大學(USC)等名校窄門,整起舞弊涉案金額高達 2500 萬美元。

麻薩諸塞州司法局在聲明中說, 56 歲的費麗西蒂荷夫曼認罪,承認支付 1.5 萬美元給大學入學顧問辛格(William Singer)成立的假慈善機構,以協助長女在 SAT 大學入學考試取得較理想的成績。

費麗西蒂荷夫曼犯下的郵件詐騙案最高可處 20 年有期徒刑。但「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費麗西蒂荷夫曼認罪並支付 2 萬美元罰金及賠償後,求刑的標準將介在 4 至 10 個月之間,而檢方也可能往「低標」方向求刑。

波士頓環球報也刊出費麗西蒂荷夫曼的道歉聲明。她說:「我對造成女兒、家人、朋友、同事及教育界這麼大的痛苦,感到十分羞愧,除了向他們致歉,我也要向誠實報考的學生致歉,這些孩子天天苦讀,而他們的家長為了孩子升學做出太多的犧牲。」

這位曾以「窈窕老爸」(Transamerica)一片角逐奧斯卡影后的演員說:「我女兒對我所為一無所知,我在這誤導與極其錯誤的作為中背叛了她。我想幫助女兒的慾望,並非觸法或做出不誠實舉動的藉口。」

這起醜聞部分涉案人是大型公司執行長、企業家或商人,他們支付高達 40 萬美元不等的金額讓孩子進入他們選擇的大學。

起訴名單中,另一名演藝圈人士是經典影集「俏皮老爸天才娃」(Full House)女星羅莉洛林(Lori Loughlin),她和丈夫被控在 2016 年及 2017 年支付 50 萬美元讓兩名女兒以划船校隊名額進入南加大。羅莉洛林今天未認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