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宸鴻若投資JDI 研調:有助車用觸控搶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hitesession

針對台灣觸控面板廠 TPK-KY 宸鴻將投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研調機構 IHS Markit 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指出,宸鴻可透過 JDI 快速進軍車用觸控面板市場。

針對 JDI 將接受由台灣觸控面板廠 TPK-KY 宸鴻、富邦集團與中國嘉實基金管理集團 3 家企業合組的聯盟出資紓困報導,宸鴻今天表示,不予置評。

謝勤益分析,若宸鴻投資 JDI,除了擴大蘋果智慧手錶、智慧手機的商機之外,宸鴻戰略性投資 JDI 的好處還包括車用顯示器觸控面板市場:因為 JDI 車用顯示面板全球市占率高達 17 %,遠高於排名第 2 的南韓樂金顯示器 13 %,與同樣排名第 3 的台廠友達 12 %、中廠天馬的 12 %。

他指出,汽車零組件供應商日本電裝(DENSO)是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子公司最大供應商,也是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的股東;德國汽車零組件廠博世公司(BOSCH)也是 JDI 股東。

因此,若宸鴻成為 JDI 股東,除了看好未來承接蘋果智慧手錶、智慧手機的觸控面板、顯示面板及組裝訂單的整合力道,更可快速打入全球汽車觸控面板市場。

謝勤益說,自駕車或半自駕車盛行之後,人的手空出來了,就可以碰觸顯示器,觸控面板需求將會大增,宸鴻打入車用顯示面板市場正是時機。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JDI 約在週三( 10 日)之前,可能與台灣及中國業者所組的兩岸企業聯盟簽約,這個兩岸聯盟將對 JDI 出資 4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13 億元),取代日本官民基金所組成的 INCJ(產業革新機構),成為最大股東,握有近 5 成 JDI 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