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抗議汶萊反同志酷刑 維權者籲英國切斷關係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數百名反歧視的示威人士 6 日齊聚汶萊在倫敦的多徹斯特酒店(Dorchester Hotel)外,抗議這個東南亞國家通過嚴厲的伊斯蘭教法,包括將同志處死。

在維權運動人士塔契爾(Peter Tatchell)帶領下,數百人聚集在酒店外。許多人手持彩虹旗、標語和橫幅,要求根除恐同(homophobia)。

38 歲的示威者羅賓斯(Matthew Robins)說,這是一個好方法來表明他們不支持汶萊蘇丹的這項行動。

汶萊在 2014 年成為東亞第一個採行伊斯蘭教法的國家,並從 4 月 3 日起實施更嚴厲的酷刑,對穆斯林的同性戀性行為及通姦者處以鞭刑或遭亂石打死的「石刑」。而犯下竊盜罪將被斷手斷腳。消息一出,國際譁然,人權團體嚴厲譴責。

由於汶萊曾是英國的保護屬地,塔契爾告訴群眾,如果汶萊不撤銷這項法律,在當地有駐軍的英國政府應該切斷與這個前保護國的關係,他認為,如果汶萊蘇丹不肯聆聽理性和同情,英國就應該切斷與這個政權的所有外交、經濟與軍事關係。

英國政府雖然形容這項新法對汶萊是「一種倒退」,但拒絕就此做出更有力的回應,包括要求大英國協(Commonwealth)考慮將汶萊除名。

而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3 月 29 日就已公開呼籲,抵制全球 9 家由汶萊經營的豪華飯店。英國樂壇傳奇人物艾爾頓強(Elton John)也加入這項抵制行列。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則在 1 日抨擊,汶萊這項新法「既殘忍又不人道」。

跨性別咨詢協會(Transgender Advisory Council)主席薩馬拉(Karina Samala)表示,洛杉磯市、美國以及全世界都應對把 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與酷兒)權益推回石器時代的汶萊,實施嚴厲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