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明連假尾聲 高公局估7日國道9路段易塞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明連假將進入尾聲,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預估,明天是收假日,國道車流量將是平常的 1.3 倍,有 9 路段可能塞車,建議民眾多利用明天凌晨 0 時到上午 10 時的免收費時段,避免塞車。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 3 天,午後出現北返車潮,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系統,截至晚間 6 時還有多路段壅塞,包括國 1 北向新竹至湖口、國 1 南向大華系統至汐止、國 3 北向燕巢系統至田寮、草屯至霧峰系統、龍潭至大溪、國 3 南向南深路至木柵、國 5 北向宜蘭至坪林及國 6 西向東草屯至霧峰系統,預估深夜才會紓解。

高公局表示,明天是連續假期最後一天,預估車流量將是平常的 1.3 倍,可能壅塞的路段包括國 1 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 3 北上竹山至中興路段、草屯至霧峰、沙鹿至大甲、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及國 5 宜蘭至坪林,建議用路人多利用明天凌晨 0 時到上午 10 時的免收費時段,避開下午尖峰時段的車潮,避免塞車。

明天國道疏導措施包括下午 2 時至晚間 9 時國 5 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 1 虎尾、埔鹽系統及國 3 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凌晨 0 時至上午 10 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提醒用路人留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