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吃澱粉就會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evepb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不吃澱粉就會瘦減肥很輕鬆?

只要選擇不吃米飯、麵條等澱粉主食,改吃魚、肉等蛋白質食物和蔬果減重,幾週後就可以看到效果,名人都是這樣瘦身的!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不建議採取這種減肥法,因為一般人的身體不吃澱粉,可能會導致從肝醣及肌肉組織獲得能量,很可能引發低血糖、缺鈣、骨鬆等危險。加上不吃澱粉類所造成的酮酸中毒,甚至可能引起休克反應,減重者不可不慎!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ojzagrebinfo

當人體缺乏澱粉提供的能量時,人體會轉而利用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來產生能量,同時也產生比平常更多的代謝廢物「酮酸」,而排出代謝廢物時會伴隨著大量水分,造成體重快速下降、減重成功的假象,其實快速流失的是水分,並非真的「減肥」,只要水分一補充完,體重又會回復了。

而且當完全不吃澱粉時,食慾反而會增加,容易吃下更多其他類食物,不知不覺就會攝入更多熱量,反而愈減愈肥!

如何正確攝取澱粉

  1. 拒絕精緻澱粉:所有的紅白砂糖、蜂蜜、果醬、甜點、手搖飲料、汽水等,皆含有「糖」,而糖是空熱量食物,只能提供熱量,無其他營養價值,過多精緻糖攝取,會在體內形成三酸甘油酯,讓人體脂率上升!
  2. 選擇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指的是有較多纖維的天然食物,例如:五穀雜糧、蔬菜等。當吃下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後,體內血糖會快速上升,身體為了保持血糖平衡,會大量分泌胰島素,以降低血糖至正常範圍,若多選低升糖指數的食物,使血糖維持穩定,不會囤積過多體脂肪,也不易產生飢餓感。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