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北韓峰會 全球記者進駐韓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韓半島新聞平台 作者:楊虔豪

全球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談將於明天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設在京畿道高陽市國際展覽中心(KINTEX)的新聞中心已蓄勢待發,等待全球記者的進駐。

這次南北韓峰會以承諾非核化、建立和平機制、促進兩韓關係發展為議題。走進新聞中心,最醒目的大布條上就標記著峰會標語「和平,新的開始」,象徵著朝鮮半島即將展現的和平願景。

新聞中心已從 25 日下午 2 時正式對外開放,並發放採訪證。其內用以作為新聞發佈的大廳,總座位數多達 1300 席,其中南韓記者 550 多席,外媒記者 360 多席,此外還設有自由座位。

除新聞發佈會大廳外,中心內還設有會議室、綜合行政室、同聲傳譯室、採訪室、工作人員休息室等。

韓半島新聞平台的獨立記者楊虔豪目前在新聞中心,全程關注兩韓峰會。圖片來源:韓半島新聞平台

此次高峰會談舉行期間,韓國通信公司(KT)將使用 5G 技術向全球進行報導和宣傳。還將特別設置宣傳館,展示虛擬實境(VR)、3D 電視機等最新尖端技術。

截至 24 日為止,報名採訪此次高峰會談的媒體總計 360 家,記者 2850 人,其中外媒記者達 869 人,最終採訪記者數預估超過 3000 人。

目前台灣駐韓的獨立記者楊虔豪(韓半島新聞平台)與資深攝影記者王興中也將前進板門店,針對這次兩韓峰會進行深度報導,而詳盡報導也將於公視新聞播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