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權組織聲援台婚姻平權 盼速通過同婚法案

圖片來源:Pixabay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表示,多個國際人權組織表明支持台灣婚姻平權,希望台灣政府可以儘速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同性婚姻法案在等待協商之際,這一個月來有多個國際人權組織表明支持台灣婚姻平權,紛紛發聲支持合憲版本法案。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是美國致力於民主、政治自由和人權研究及支持的非政府組織,在這個組織公布的報告中強調,去年年底的公投結果,使劃時代的第 748 號大法官釋憲案蒙上陰影,對於立法者要如何回應釋憲的精神及公投的結果,自由之家認為仍非常不明朗。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則是致力於推動人權的全球性組織,同時都對台灣婚姻平權保持高度期待,也期望可以以合憲版本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發出聲明說,同婚法案向台灣人及全世界傳達出台灣選擇愛而非恨、平等而非歧視。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顯示同婚法案對同性兩人的婚姻自由給予保障,符合釋憲的精神和原則。

國際同志人權倡議團體「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和「國際同性戀人權委員會」(OutRight Action International)也在社群媒體為台灣發聲,表示通過合憲的法案能使台灣擁有婚姻平權,也支持這項法案可以讓整個亞洲增加對同性關係的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