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機越界距台185公里 台灣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殲-11S 戰機。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國 2 架殲 11 戰機上午 11 時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據了解,當時共機距離台灣仍約 185 公里。

針對共機飛越海峽中線,國防部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國的挑釁舉動,此舉已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共享的和平福祉。

國防部表示,面對各種挑釁威脅,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全力依相關戰備規定應處,以維護國家主權及國民生命財產安全,請民眾放心。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表示,只要中國侵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甚至超越台灣海峽中線、出海等,國軍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因應,並派出相關兵力監偵。

軍方人士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共軍的飛行路線由北向南飛行後,在台灣西南部海域穿越海峽中線,距離台灣仍約 185 公里,但路徑細節不便對外公布。他也指出,當時戰機已在空中巡查,空軍同時也增派戰機升空,所有的應對均到位。

外交部晚間也在官方推特發布推文表示, 2 架中國戰機今天越過海峽中線,違反兩岸長久以來的默契,這是刻意的、魯莽的、挑釁的行為。「我們已經通知區域內的夥伴,並譴責中國這項行為」。

民進黨籍、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中國此舉如同喝醉的壯漢不斷在易燃物旁抽菸,威脅的不只是台灣安全,更讓韓國、日本及駐日美軍受到威脅,儼然成為印太地區的麻煩製造者,相信美軍印太司令部都會有所回應,強化安全聯盟。

王定宇指出,根據消息,這次共軍直接超越海峽中線近 10 分鐘,此舉較罕見,但國軍都有接敵程序,相信空軍及地面部隊都有按照程序監控跟應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