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總統大選登場 喜劇演員可望挺進決選

圖片來源:Wikipedia

烏克蘭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曾在電視劇扮演烏克蘭總統的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可望拔得頭籌,順利挺進決選。

澤倫斯基剛宣布競選時原本不被看好,但後來靠著民意不滿貪腐以及生活水準停滯不前,聲勢扶搖直上,甚至還超車政壇老鳥。他的支持度超過 2 成 5 ,遙遙領先其他對手。

澤倫斯基演出的熱門政治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本週將播出第 3 季。

如果 41 歲的澤倫斯基當選總統,他將領導人口 4500 萬的烏克蘭。烏克蘭近年對戰爭、丟掉領土和示威並不陌生,仍是歐洲最貧窮國家之一。

澤倫斯基篤定進入決選,現在就看是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還是前總理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會挺進下月的決選,與澤倫斯基一較高下。

一份民調顯示波洛申科和提摩申科支持度不相上下,都在大約 17% 左右,另一份卻顯示波洛申科領先提摩申科。

有龐大年輕支持群的澤倫斯基自承「沒有經驗」,但有領導烏克蘭的實力。

他本月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我沒有這些知識,但我正在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