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甘迺迪2.0爭提名 歐洛克正式投入選戰

因為在德州參議員選舉中表現意外出色、在全美一炮而紅的民主黨前議員歐洛克 (Beto O’Rourke),30 日在家鄉艾爾帕索 (El Paso),正式展開他的總統競選之路,誓言要給美國政治帶來一股凝聚的動能、進步的價值觀和世代變革。

歐洛克選戰開跑挑戰川普

歐洛克在距離美墨邊界只有幾個街區的地方,對至少 1 千名熱情群眾發表演說,強調自己和美國總統川普一些最強烈的不同之處。

就在川普尋求邊界築牆、並在數天前威脅要關閉美墨邊界之際,歐洛克形容美國是個移民、尋求庇護者和難民的國家,這是美國強大且成功的前提,也是美國安全的前提。

歐洛克並含蓄地指責川普說,他的家鄉因為移民而更安全、不是更危險。一旦當選,他將推行全面的移民改革,讓在邊境分離的移民家庭重新團聚,並讓數百萬的無證移民能夠就此走出陰影。

46 歲的歐洛克穿著牛津襯衫 (Oxford shirt)、捲起袖子,在舞台上精力充沛地走來走去。他列出了自己的首要任務:改造一個「對太少人來說太好,對太多人則完全沒用」的經濟、走向高品質的全民健保、緊緊抓住美國避免氣候災難的最後希望。

歐洛克並呼籲美國結束對外戰爭,加強盟友關係,「結束與獨裁者和強人的戀愛關係」。

歐洛克的發言顯然不僅針對埃爾帕索人,也針對全國各地的民主黨,因為民主黨正準備展開一場持久戰的黨內提名戰,看看誰將在 2020 年挑戰川普。

富群眾魅力有甘迺迪2.0之稱

歐洛克因為極具政治魅力,擅長發表撼動人心的演說,有媒體表示他令人聯想起美國前總統甘迺迪 (John F. Kennedy),並拿他和這位備受愛戴的總統做比較,有「甘迺迪 2.0」之稱。

歐洛克希望在逐鹿白宮之路,能運用他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取的聲望。他在去年期中選舉挑戰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 (Ted Cruz) 時,明顯居於劣勢,但他很快就展現出吸引群眾、並向全國選民籌集資金的能力。

歐洛克的參院競選引起媒體極大關注,並在迫切需要新政治面孔的民主黨中激起選民注意。最後他以不到 3% 之差敗選,這是德州 40 年來最激烈的參院選戰。

而歐洛克在 3 月中旬宣佈有意競選總統,並在一天內獲得了 610 萬美元的巨額捐款,使自己在超擁擠的民主黨初選角逐中立竿見影。在這之後,他一直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夏州等州開展競選活動。

根據追蹤民調的真清晰政治網站 (RealClearPolitics.com),前副總統拜登 (Joe Biden) 甚至尚未正式參加競選,就已在民調中成為民主黨提名的主要領先者,他的支持率為 29.2%。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 (Bernie Sanders) 以 21.8% 排名第二,接下來是參議員賀錦麗 (Kamala Harris) 的 9.8%,和歐洛克的 9.2%。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