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柏融歷程似大谷翔平 沒融入外野會議不擔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火腿隊王柏融日職生涯首安出爐,總教練栗山英樹在休息區開心替他鼓掌,栗山英樹直言王柏融現在經歷的過程類似當初大谷翔平,不擔心他沒融入「外野會議」,盼他照自己節奏走。

台灣「大王」走向日職,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昨天日職例行賽第 2 場出賽,第 8 打數敲出日職生涯首安,教練團、隊友紛紛向他道喜,栗山英樹也在休息區替他鼓掌。

栗山英樹表示,從王柏融加入球隊到現在,不管是練習中、比賽時,都可以感受到王柏融承受不小的壓力,背負很多的期待,「之前大谷翔平在火腿隊時也有走過這樣的歷程,現在只是開始,希望王柏融慢慢來,相信他會越來越好。」

火腿隊守備時、局中換投空檔,有著名的「外野會議」畫面, 3 名外野手會單膝跪地聚在外野,陽岱鋼在火腿隊時期也有經歷,甚至將「外野會議」習慣帶到巨人隊;火腿隊昨天比賽局中換投時,火腿隊西川遙輝、大田泰示聚在一起,但王柏融一開始沒有意會,一直到後來隊友提醒才加入。

栗山英樹笑說有注意到王柏融沒有加入「外野會議」,但他也提到,王柏融加入火腿隊後,當然期望王柏融跟隊友們打成一片,「但更希望他照著自己的節奏,慢慢地調整適應。」

火腿隊開幕前 2 戰都打到延長賽,昨天王柏融延長賽提前下場休息,栗山英樹表示,札幌巨蛋算是 日職 12 個主場球場中場地最硬的,外隊到這裡比賽都會特別注意,連兩天延長賽,十分注意王柏融的身體狀況,提前讓王柏融退場,就是希望保護王柏融不要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