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森林巡護志工護山林 第二期招募開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從 2017 年起招募森林巡護志工,隔年志工就通報 15 件盜伐案,其中 2 件偵辦中, 108 年並因志工通報查獲 2 件盜伐案,助益顯著,林務局即日起到 4 月中旬再辦第二期招募。

林務局說明,這次是林務局所屬的南投、嘉義、台東及花蓮林區管理處,要召募第二期森林調查監測志工,即日起到 4 月 15 日受理民眾報名。

而招募對象的條件為 18 歲至 65 歲,高中職以上畢業的社會大眾。主要的工作內容為協助森林監測、巡護及違規違法案件通報。

林務局也分享一位通報過盜伐案件的第一期志工的心得,當事人說,那次和隊友們因為不循一般路線,改走陡峭路線時撞見了山老鼠正在作案,進而通報,心中滿是感慨,也十分有成就感。

林務局強調,台灣國有林地面積廣達 162 萬多公頃,仰賴林務局 1000 多位森林護管員巡視,難以全面遏止不法,有鑒於首次招募森林巡護志工成效顯著,十分歡迎體能適合、能全程參與課程訓練、能於培訓後服勤者報名受訓,與森林護管員並肩作戰保護山林。

詳細招募資訊包含「南投林區管理處」,預計召募正取 15 位、備取 5 位,詳情可至 https://nantou.forest.gov.tw/all-news/ 0063531 南投林區管理處網頁查詢。

嘉義林區管理處預計召募 20 位、備取 8 位,詳情可至:https://chiayi.forest.gov.tw/all-news/ 0063439 嘉義林區管理處網頁查詢。

花蓮林區管理處預計召募正取 25 位,備取 5 位,詳情可至:https://hualien.forest.gov.tw/ 90000079 / 0063564 花蓮林區管理處網頁查詢。

台東林區管理處預計召募 10 位、備取 10 位,詳情可至:https://taitung.forest.gov.tw/ 0000557 台東林區管理處網頁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