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多校大學生串連挺蔡英文 籲民進黨聆聽年輕選民聲音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由政大野火陣線、東吳難容社、文大野青社等學生團體所發起的「力挺蔡英文」公開聲明,今於(29 日)二二八和平紀念碑前召開記者會,高呼「我是學生、我挺蔡英文!」、「台灣挺拚的,我們挺辣的,挺小英!辣到底!」等標語,並希望民進黨可以聆聽年輕選民的聲音。也有學生強調「台灣來不及等我們遲疑與沈默」。

政大野火陣線、東吳難容社、文大野青社、台大、國北教大、宜大、中央、輔大、北大、北科大、亞大等各校「挺英」學生所響應的自發性串連活動,有感於假新聞流竄,以及親中媒體過度造神的亂象層出不窮,加上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加劇;各地方首長與中國關係卻如此曖昧,甚至有背棄台灣主權疑慮,種種跡象都顯示 2020 年總統大選是「捍衛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未來」一個至關重要的歷史轉折點。對此,學生們認為自己有義務站出來,表達這個世代對於一位能引領台灣走向進步價值的國家元首,也就是現任總統蔡英文最懇切的支持。

學生發表的共同聲明指出,「2016 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在國家主權、國防外交、轉型正義、同性婚姻、年金改革、能源轉型等議題,皆有顯著的進展。也許走得不快,但一直穩定向前。施政風格雖然評價不一,但她的第一任期政績已證明,她是有能力領導台灣前進的人選。尤其在以韓國瑜為首的泛藍十五縣市首長,與中關係曖昧踰矩而背棄台灣主權的現況下,蔡總統堅守主張,捍衛台灣的自尊,更顯現出在艱困的環境裡,蔡英文總統是個夠資格,夠氣度帶領台灣繼續拚的人。」

蔡英文總統。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共生音樂節總召徐祥弼認為,蔡總統開啟了我們這個世代對於未來更多的想像:「原來我們的國家元首並不總是在統獨議題上退讓與妥協,我們的國家可以不只是這樣。」同時得以「讓不同族群與理念的人們得以和解、共生,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努力讓我們可以因為生為台灣人而驕傲,像個台灣人站起來。」

而針對蔡英文總統過去對外交與主權的表現,政大野火陣線發言人吳佳芊提到,「蔡總統的勇敢捍衛與積極開拓,讓台灣人民能夠自信地說,台灣人不是只有依附中國才能存活這個選項。」同時表示,「面對內外交夾更為嚴峻的考驗,野火公開支持蔡總統穩健、堅定而溫柔的路線,我們需要的就是如此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領導人。」

對於當前大黨所採用的電話民調制度,在現今年輕人鮮少使用市內電話的背景下,產生電話民調不能反映出年輕選民意向的缺陷,參與聲援記者會的東吳難容社則回應,我們必須讓民進黨知道,關於初選的民調,不能只依循傳統路線,應該透過更多媒介,使更多愛護台灣的人民聲音被聽到,民主的台灣不會只有一種聲音,還有許多著急為台灣著想的人,但是相信由蔡英文出線,會讓年輕族群更有站出來的動力。

政大學生林南華說道:「在我們這個世代,一出生,我們就能呼吸自由的空氣,自由民主,是我們的信仰,也是我們追尋進步價值最重要的養分,我們不願看到台灣變成香港,也不願讓我們的未來活在獨裁的陰影下。」

政大學生葉育昕最後強調,今天我們的發言,不僅是稱讚、肯定、支持、期待蔡政府在 2016 年以來的作為,我們當然也有檢討、反省。但台灣已經來不及了,來不及等我們遲疑,等我們沉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