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八村壘17分 岡薩加甜蜜復仇闖美大學男籃8強

圖片來源:岡薩加大學籃球隊推特

岡薩加備受期待的混血好手八村壘今天攻下 17 分,率隊在美 NCAA 男籃賽「甜蜜 16 強」,以 72 比 58 擊敗佛羅里達州大晉級 8 強,也報了去年輸球的一箭之仇。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錦標賽季後賽「甜蜜 16 強」點燃戰火,季後賽西區頭號種子,奪冠熱門程度僅次於杜克(Duke)大學、維吉尼亞(Virginia)大學的岡薩加(Gonzaga)大學,今天出戰西區第 4 種子佛羅里達州立 (Florida State) 大學。

兩隊去年也在「甜蜜 16 強」碰頭,當時岡薩加以 60 比 75 敗下陣來,無緣持續晉級,今天的比賽岡薩加一路領先,上半場在八村壘、柏金斯(Josh Perkins)分別拿下 10 分的帶領,最多領先 14 分的情況下,半場打完以 38 比 27 握有 11 分領先。

落後的佛羅里達州大緊咬岡薩加,下半場一度將落後追到只剩 4 分,諾維爾(Zach Norvell Jr.)適時砍進三分球,讓岡薩加拉出 7 比 0 攻勢,再把領先拉開至兩位數差距,

岡薩加除八村壘攻下全隊最高 17 分,克拉克(Brandon Clarke)有 15 分、 12 籃板的「雙十」成績,柏金斯、諾維爾都拿下 14 分。

相較對手得分多點開花,佛羅里達州大在得分上則是佛瑞斯特(Trent Forrest)一枝獨秀,他今天攻下全場最高 20 分,可惜獨木難撐大局,球隊仍在 16 強止步。

岡薩加的八村壘身體素質佳,在日本的國手資歷完整, 2014 年 U17 世青賽以平均 22.6 分勇奪得分王頭銜, 2017 年的 U19 世青再幫日本打下隊史最佳的第 10 名。

進到岡薩加後,八村壘也逐年進化,本季平均每場比賽可有 19.7 分、 6.6 籃板、 1.5 助攻的表現,被看好若投入美國職籃 NBA 選秀,有機會在樂透區被選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