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卿見受難維族 譴責新疆再教育營

美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會見一名曾被中國拘留於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女子和另 3 名同有親人被關的維族人士,聽完他們描述營內施虐後,蓬佩奧譴責中國對穆斯林「可恥、偽善」。

蓬佩奧(Mike Pompeo)推文說:「中國必須釋放所有遭任意拘留的人,停止打壓。」

他說:「全世界都無法接受中國偽善、可恥地對待穆斯林的作為,中國一方面拘留超過 100 萬名國內的穆斯林,另一方面卻又保護暴力的伊斯蘭恐怖組織不受聯合國制裁。」

蓬佩奧指的是中國在聯合國阻撓將穆罕默德軍(JeM)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阿茲哈人在巴基斯坦,他的穆罕默德軍聲稱犯下今年 2 月對印度後備警衛部隊恐攻,造成大量死傷。

蓬佩奧還和維吾爾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un)會面,米娜早先在美國公開揭露中國於新疆再教育營折磨穆斯林的情況。

米娜曾說,她被迫和孩子分開,與其他 60 名女子一起被關在狹小牢房,日夜接受審訊,還被電擊和毆打。

美國國務院表示,蓬佩奧還會見了其他 3 名家人也被拘留於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士。

蓬佩奧告訴記者,肯定至少有數以十萬計的維吾爾人被關,並說:「我們正努力說服中國,這種作法很可惡,應該要停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