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伊朗史無前例洪災 增至21死逾百人傷

伊朗。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turfreund_pics

伊朗全國緊急事務部今天(26 日)表示,伊朗全國大範圍的洪水災情進一步擴大,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死亡人數增至 21 人,至於受傷人數則是至少 110 人。在此之際,伊朗政府部門也藉由發送行動電話信息,提醒全國各地民眾注意洪水警訊。

伊朗洪水最早是在這個月 19 日,從東北部沿著裏海(Caspian Sea)岸的格列斯坦省(Golestan)與馬贊德蘭省(Mazandaran)省份爆發後,蔓延至全國各地,目前在全國 31 省有 26 省發生洪水災情。至於這兩個東北部省份並未傳出有人死傷的消息。

伊朗緊急事務部直到 25 日才首度公布死傷人數,由 11 死 35 傷,升高至 18 死逾 70 傷,各地災情也進一步擴大。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向災民們發出慰問訊息,敦促官員們加快救災工作,並對洪水災民提供補助。

伊朗發生這場史無前例的巨大洪災,能源官員指責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並且因為發生的時間正巧遇到伊朗新年假期之際,許多救難人員休假,延誤了救援工作的進度。

全國緊急事務部表示,位於南部的希拉茲市(Shiraz)有 19人 死亡,98 人受傷,至於西部山區省份克爾曼沙(Kermanshah)的薩波勒扎哈布鎮(Sarpol-e Zahab)有 1 人喪生,西部羅瑞斯坦省(Lorestan)也有 1 人因洪水而喪命。

根據衛生部門,這場洪災至少造成 110 人受傷。

伊朗全國危機管理委員會(National Crisis Management Committee)已啟動內閣層級的全面救災行動,指發生洪水的 26 省中,有 20 省的洪災災情嚴重,並面臨急迫的威脅。

伊朗氣象局發出警告,直到 27 日,伊朗各地仍有爆發豪雨的機率,並對中部省份伊斯法罕(Isfahan)及首都德黑蘭也發出洪水警訊。

另外,伊朗警方勸告民眾,未來幾天不要前往山區道路旅行,許多山區道路因為洪水或是因為豪雨引發的土石流而遭到封閉,不准人員與車輛通行。

伊朗危機管理組織與管理醫院的衛生部的所有人員都被要求取消休假,並隨時待命,至於發生洪水災情的各省首長也都被德黑蘭高層要求不得擅離崗位,關注災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