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少子化 政院研擬提高第三胎育兒津貼

圖片來源:pixabay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少子化因應措施,研議將增加第三胎的育兒津貼,並將排富門檻再提高,以照顧更多民眾。

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賴清德去年年終記者會時宣示,目標要讓生育率在 2030 年提高到 1.4 人。

徐國勇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賴清德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盤點相關因應措施,包括檢討 0 到 2 歲的育兒津貼、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補助就讀私幼的兒童學費等。

徐國勇指出,育兒津貼目前每一胎都是一樣的金額,今天會議中研擬將提高第三胎的補助,以鼓勵生育;希望每個人都付得起幼兒階段的照顧經費,敢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父母可以不用離開職場,對留住人才也有幫助。

徐國勇說,另也研議提高育兒津貼的排富門檻,「會訂得很高,排富人數會非常少」,以幫助更多民眾養育幼兒。

在私幼公共化方面,徐國勇表示,今天會中討論到,若幼兒園開學時,只差 1、2 個月而沒滿 2 歲的幼兒,不能上幼兒園是否要提供補助,因涉及補助額度和財源問題,目前仍在盤整,預計最快 9 月將可上路。

至於何時會公布完整方案?徐國勇表示,目前仍在進行最後的細節整理,近期內就會公布。

現行育兒津貼發放對象是父母至少一方因育兒需要沒就業,綜所稅稅率未達 20%,每名兒童每個月可補助 2500 元;中低收入戶則有 4000 元、低收入戶為 5000 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