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余天指監視器故障遲修 徐國勇:經費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余天今天質詢時指出,地方有 6 成里長反映,監視器故障後卻許久未修,恐成治安死角。內政部長徐國勇坦言,「這部分就是錢的問題」,將請警政署、營建署研究如何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審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殯葬管理條例、地籍清理條例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進黨立委余天上週四( 21 日)宣誓就職後,今天到內政委員會質詢。余天說,選前 2 、 3 個月他在跑基層時,約有 6 成的里長向他反映監視器問題,因為監視器過去是里長在管,現在改交由警察局管,監視器故障後,經常申請很久卻不來修,恐成治安死角

徐國勇答詢時表示,因為涉及個資管理,所以才移給警察,但設置費用是地方政府民政局、區公所負責;「這部分就是錢的問題,要去找錢」,請營建署看看有沒有經費可以幫忙,且監視器也對犯罪破案幫助相當大,會請警政署來研究怎麼處理。

余天質詢結束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主動握手打招呼,並說「余天,恭喜!」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更與余天自拍留念。

另外,立法院會明天將處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酒駕累犯最高罰鍰擬提高到新台幣 100 萬元,且終身不得考領駕照。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警政署是執行單位,也有提出修法意見,他樂觀其成。

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中聯辦,遭府院黨抨擊,被外界解讀成「卡韓」。徐國勇說,這是陸委會權責,移民署只是其中一個聯審機關,按照決議進行國境出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