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退巴黎協定資金大洞 彭博捐款上億填補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nnca

美國去年宣布退出巴黎協定,產生資金大洞引發憂慮,曾任紐約市長的億萬慈善家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應允,將捐出 450 萬美元新台幣(1 億 3372 萬元),以替美國達成原本的承諾。

彭博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美國政府許下了承諾,身為美國人,政府不履行承諾的話,我們全都有責任。」

彭博表示:「而這是我能力所及,因此,是的,我將寄給他們一張支票,支付美國承諾提供組織的資金,當作是他們從聯邦政府那取得的一樣。」

2015 年在巴黎峰會上歷經一番激辯後,197 國同意簽署這項指標性協定,所有成員國都自願承諾在 2030 年前減少碳排放量。

法新社報導,去年 6 月,川普總統宣布美國退出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簽下的巴黎協定。川普隸屬的共和黨與石油產業關係緊密,他表示協定對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很不公平。

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後幾天,彭博便率近 1000 個企業和政府官員,宣示他們會信守協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