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撫慰紐西蘭槍案家屬 2億餘台幣善款湧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ngin_Akyurt

仇恨穆斯林的兇嫌槍擊位於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兩座清真寺造成慘重傷亡,兩個募款網站勸募善款撫慰罹難者家屬,已募得善款 74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2 億 2800 萬元)。

截至今天紐西蘭的援助基金網站 GiveaLittle.co.nz 募集來自 9 萬 1000 名善心人士共 827 萬 1847 紐幣(約合新台幣 1 億 7500 萬元)的善款,而另個全球性專替穆斯林募資的網站平台 LaunchGood.com,則是有超過 4 萬的善心人士募捐善款 254 萬 6126 元紐幣。

15 日時值穆斯林週五祈禱期間,位於基督城兩座清真寺遭槍擊造成 50 人死亡的屠殺慘案,震撼這個向來平靜和諧的國度並造成全球恐慌,這個恐慌的情緒因槍手冷血直播犯案過程而加劇。

槍案發生後,紐西蘭人給予當地弱勢的穆斯林社群廣泛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