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派船在沖之鳥海域調查水文 日海巡籲停止

圖片來源:Wikipedia

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昨天下午發現一艘中國海洋調查船嘉庚號在沖之鳥海域水文調查。日本認為嘉庚號入侵日本專屬海域,以無線器呼籲嘉庚號停止作業,未獲回應。

「產經新聞」 23 日報導,昨天下午 12 時 30 分(台灣時間上午 11 時 30 分)左右,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的飛機發現沖之鳥海域東北東方約 165 公里處,中國的海洋調查船嘉庚號往海中垂入類似繩索的物品並持續航行。

海上保安廳人員詢問嘉庚號船員,獲得的回應是「正在進行海水溫度調查」。海上保安廳人員研判嘉庚號正在進行海洋水文調查,以無線通訊器要求嘉庚號停止作業,但未獲回應。

約 1 小時後,嘉庚號仍處於垂下繩索航行的狀態,之後往沖之鳥東北東方約 160 公里處向西航行。海上保安廳派遣巡邏船前往。

日本政府聲稱沖之鳥是一座島,在行政區域上隸屬於東京都小笠原村,認為這艘嘉庚號擅闖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

「產經新聞」表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規定,不得擅闖他國的專屬經濟海域進行水文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