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30年火熱開打!首任會長唐盼盼望職棒業餘不分家

職棒三十週年開幕戰。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台灣職棒 30 年開幕戰 23 日於桃園棒球場開打,由去年總冠軍Lamigo桃猿與統一 7-11 獅進行對戰,開球儀式由創會會長唐盼盼與當時的元老球員,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開球。賽前董事長樂團更獻唱了職棒 30 年主題曲「123-GO」。

職棒三十週年開幕戰。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30 年前當捕手與王貞治搭檔開球,30 年後在桃園棒球場擔任開球投手,重回棒球場讓唐盼盼心裡非常激動,回憶起元年草創時期的點滴,更建議職棒與業餘不要再分家,應該一元化領導,才能讓台灣棒球繼續進步。

「不要忘了我們是拿過奧運的第一面銀牌。」唐盼盼表示,雖然台灣的人口並不多,但是有技藝,仍讓他有信心。30年前的球場,即便是貴賓室,桌椅也像是國小課桌椅般的簡陋,跟現在的景象大不相同,且當時的台灣對職業運動充滿了疑慮,但他認為,世界潮流已經走向專業化,職棒是必然得走的路。

職棒元年會長唐盼盼。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唐盼盼建議,職棒與業餘棒球應該事權一元化,由職棒領導,照顧業餘棒球,這樣正常、健康的體系,才能讓台灣棒球再有發展。至於頂新集團釋出復活味全龍隊的計畫,「味全是創始球隊,當年不應該離開,是一定得回來的。」唐盼盼樂觀看待味全龍重返職棒。

對戰的兩隊,今開幕戰皆派出洋投要奪下好彩頭。 Lamigo 桃猿派出有大聯盟資歷、前韓職三振王李茲,統一獅則派出老面孔羅里奇。主場 Lamigo 桃猿為去年的總冠軍,隊史已拿下 6 座總冠軍,目前已完成二連霸,今年挑戰三連霸。Lamigo 桃猿去年以上下半季冠軍身份在台灣大賽取得一勝領先,並在第五場擊退經挑戰賽與富邦悍將纏鬥後出線的統一 7-11 獅。統一獅則為目前唯一 30 年來不曾易主的元老球隊,隊史已有 8 座總冠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