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氣旋過後 UN:辛巴威20萬災民急需糧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IT-STUDIO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發言人維胡塞爾(Herve Verhoosel)今天(21 日)表示,非洲南部的辛巴威,在上星期遭到強烈熱帶氣旋伊代(Idai)侵襲之後,在未來 3 個月,估計有 20 萬人可能需要緊急糧食援助。

維胡塞爾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看來在辛巴威受災最嚴重的奇馬尼馬尼(Chimanimani)地區情況很糟,大約 90 %的區域遭到重創。

熱帶氣旋伊代在上星期肆虐鄰國莫三比克和馬拉威之後,15 日重創辛巴威東部,造成電力中斷、大水淹沒橋樑和住宅,特別是奇馬尼馬尼(Chimanimani)地區。

根據最新統計,伊代上星期侵襲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辛巴威和馬拉威三國,所造成的死亡人數最少已經增加到 371 人,其中包括莫三比克 217 人、辛巴威 98 人、馬拉威 56 人。

此外,莫三比克有大約 1 萬 5 千災民仍在等待救援。

聯合國已經表示,伊代氣旋是數十年來侵襲非洲南部極嚴重的風暴之一,不但在莫三比克,也在馬拉威引發人道危機,影響將近 100 萬人,並迫使超過 8 萬人離開家園。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