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因應中國掠奪式經濟活動 川普將會加勒比海領袖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白宮 19 日發表聲明,美國總統川普將於 22 日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 (Mar-a-Lago),會晤加勒比海地區的領袖,討論中國「掠奪式經濟活動」。巴哈馬、多明尼加、海地、牙買加以及聖露西亞等國家領袖,將參與會議。

白宮表示,川普也將與這些加勒比海領導人討論安全合作,以及能源投資的潛在商機。

白宮在聲明中指出:「總統期待與這個區域的國家,強化安全合作,以及對抗中國掠奪式的經濟活動。」

美國曾一再警告加勒比海地區國家,不要接受中國的投資。去年 10 月,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在墨西哥市告訴記者,「中國來了,對你們並不是好事」。

蓬佩奧呼籲拉美國家警惕中國「掠奪性的行為」。他說:「中國投資大筆資金,但是加上條件,讓那些國家的人民在 2 年、5 年或是 10 年之後,陷入很可怕的境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