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動畫新作八戒接軌好萊塢 攜手前夢工廠製片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動畫「小貓巴克里」團隊製作全新動畫電影「八戒」,今天在香港影視節發表製作近況,並宣布由曾參與製作「馴龍高手 2 」的前夢工廠動畫總製片人喬艾吉拉任「八戒」製片人。

「八戒」由曾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小貓巴克里」導演邱立偉率 studio 2 動畫團隊製作,在 2017 年金馬創投會議中,吸引了好萊塢動畫知名製片人喬艾吉拉(Joe Aguilar)的目光,埋下合作種子,過去一年半與台灣動畫團隊進行創意激盪及故事開發,今天在香港影視節的台灣影視作品推廣會上發布製作近況。

喬艾吉拉曾參與製作提名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動畫片「鞋貓劍客」,以及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 3 」、「馴龍高手 2 」、「瘋狂原始人」等作品。此次喬艾吉拉相中「八戒」,除了讓台灣動畫團隊與好萊塢團隊在動畫技術上更多交流與提升,同時透過喬艾吉拉在敘事與市場操作上的豐富經驗,打造具國際視野的動畫大片。

「對於台灣動畫電影來說,我們做得到已經是一個很成熟的事實,但是要怎麼做的好,又是另外一件事情。」邱立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和喬艾吉拉合作,除了從製作前端到後端有更全面的考慮,也感受到好萊塢動畫人才對於故事的講究。

邱立偉說,這一年多來,他和喬艾吉拉一起在故事上打磨,也看到好萊塢製片人不光只注重製作面的協調,在創意端及故事端對於角色和故事的發展往往有十分獨到見解,讓台灣動畫團隊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八戒」改編自經典文學「西遊記」,打造未來科幻西遊故事,邱立偉認為,華語動畫作品多以古典、鄉土或生活文化為題材,鮮少對於未來的想像,「八戒」故事背景不僅將二師兄豬八戒提升至主角,更架構數百年後的科幻世界作為故事舞台,引發觀眾想像。

如今台灣動畫產業從海外代工一步步走到原創開發,經歷幾代優秀動畫人耕耘後,從技術至創意皆具備一定水準,然而作品內容在全球化視野與市場經驗仍處於摸索階段。

邱立偉提到,「八戒」目前製作中,雖然離完成還有一段距離,但技術上「我們會在這種國際基礎上,讓這部片子呈現給觀眾更好、更沒有看過的西遊故事」。

「八戒」曾獲文化部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台幣 2000 萬元,除預計推出動畫電影,未來更會擴大角色 IP(智慧財產權)規模,開發出電視、遊戲、漫畫、新媒體等娛樂內容,為華語動畫市場注入新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