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要徵召 吳敦義:提名前就會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針對可能採取徵召表示,若有非黨籍的人,在民調上領先黨可能的候選人,就會在全國代表大會決定提名人選前,進行徵召,讓民調贏過那位非黨籍的人出線。

吳敦義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對於可能採取徵召的情況,吳敦義表示,如果突然間,有非國民黨籍的人,看起來在民調上會有領先國民黨可能的候選人情況下,國民黨就會在全國代表大會決定提名人選前,進行必要的徵召,讓民調贏過那一位非國民黨籍的人的參選人出線,這叫萬分之一的可能。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從 4 、 5 、 6 、 7 月份,內部考量會很周延。慣例上是 7 、 8 月開全國代表大會, 4 月會先辦理初選公告,請大家來領表,參選人一定要有一些黨員連署,且要繳費才能登記,登記後在 5 月到 7 月間,黨的內部程序就會進行。

對於徵召的依據,吳敦義說,要跟黨內的人互比民調,一定要經過這個過程,完全跟當年的換柱不同。

吳敦義表示, 2016 大選的徵召是很特殊的事情,全民調出來後產生變化,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把原來的人選換掉,再進行徵召,現在是正常的狀況,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認可提名人選前,就會徵召,所以不會有兩階段。

他說,所謂兩階段是拔掉已經定案的提名人選,然後再徵召別人,「這個不會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