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甘地家族明星琵豔卡選舉演說暗批莫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視為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秘密武器的琵豔卡.甘地,今天在從政後的首次選舉演說中,暗批印度總理莫迪的施政缺失,引發關注。

在印度政治世家甘地家族中形象頗佳的琵豔卡.甘地(Priyanka Gandhi Vadra),今年 1 月由擔任國大黨黨主席的哥哥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任命為北方省東部(Uttar Pradesh East)行政區全印度國大黨委員會秘書長後,今天在莫迪的故鄉古茶拉底省(Gujarat)首府阿默達巴德(Ahmedabad)發表首次選舉演說,引起各界關注。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報導,琵豔卡‧甘地向古茶拉底省民眾發表演說時向選民強調,「你的選票就是你的武器,做出正確的決定,提出正確的問題。」

琵豔卡.甘地並未點名莫迪,不過,她提出質疑說,「那些在你面前誇誇其談的人,他們所承諾的工作機會在哪裡?他們所說每個戶頭都存入 150 萬盧比(約新台幣 66 萬元)又在哪裡?婦女的安全狀況如何?」

她又引述莫迪演講時使用過的fitrat(印地語:自然、天性)字眼指出,對那些談論天性的人,這個國家的天性就是追求真理,就是用愛吹走仇恨的風。

針對莫迪的執政,一些評論認為莫迪政府縱容激進印度教徒假借保護聖牛等名義攻擊穆斯林的案件激增;莫迪政府中的若干部長和印度人民黨(BJP)的政治人物發表對女性不尊重的談話;以及失業率居高不下等諸多問題,琵豔卡.甘地都提出質疑。

47 歲的琵豔卡.甘地雖出身印度政治世家,但一直未從政。由於她被認為有祖母、在印度民望頗高的已故印度總理甘地夫人(Indira Gandhi)之風,形象頗佳,被印度政壇稱為是國大黨的「終極武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