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委會:畜禽舍屋頂裝光電板 未規定需續養2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質疑,農委會要求畜禽舍屋頂裝光電板後 20 年內仍需養雞養豬,影響推動。農委會今天澄清,無此規定,相關報導顯示青農擔心的是光電設備無人清理。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今天針對「假耕作、真種電」報導提出回應,認為「有些養雞青農表示不敢與光電投資者合作,可能是受到農委會要求畜禽舍屋頂裝有光電板後 20 年內仍需養雞養豬的規定影響。」

公會表示,「害怕停養會有違約問題,這部分須尊重個人的意願,畢竟仍須遵守政府的規定,也希望農委會可以多幫忙鬆綁法規,讓養雞戶可以更放心地與光電投資者合作。」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接受電話訪問表示,農委會並沒有規定畜禽舍屋頂裝有光電板後 20 年內仍需養雞養豬。

他並說,就輿情蒐集所悉,「假耕作、真種電」報導中的青農之所以對簽約有所顧慮,是因為業者提出的 20 年合約到期後,不知道相關光電設備怎麼清理,建議業者可擬具妥適配套,讓青農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