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青審會轉型 議員不滿輕忽青年聲音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itterphoto

台中市政府推動青年事務審議會轉型,約一個月前中止青審會運作,今天才宣布將成立青年諮詢委員會,遭市議員批評市府忽視青審會聽取青年代表意見的功能。

前台中市政府成立青年事務審議會,透過審議會平台提供青年參政機會、聆聽青年聲音,新市府上任後決定將青審會轉型,為讓市府與青年代表間的溝通不中斷,過度時期將組成「青年諮詢委員會」。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教育局長楊政昇進行「台中市青年事務審議會運作」專案報告說,原青審會功能性及效益不佳將轉型,期間將組成諮詢委員會邀請 80 至 100 人擔任青年委員,並將徵詢第 3 屆青年代表有意者參與,作為市府建置青年專責單位的重要籌備角色。

民進黨籍市議員蔡耀頡表示,青年代表透過青審會的平台,針對大眾議題給予市府意見,市府一兩個月前驟然中止青審會,根本忽視青年的聲音。

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家銨指出,市府中止青審會後,青年代表提出訴求,未獲市府正面回應,甚至選在連假前的下班後才通知連假後上班第一天要開會,青年代表措手不及,作法粗糙。

台中市長盧秀燕答詢表示,她會重視青年的聲音,協助青年與未來對接,因此將組成「青年諮詢委員會」聽取建議,市府會據以研擬更多元的產官學合作,協助青年就業與創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