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田徑參賽標準高 台灣隊朝積分制準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田徑總會(IAAF)今天公布 2020 東京奧運參賽方式,將改採達標與積分雙軌並行制,台灣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坦言,IAAF 標準定太高,台灣隊會先朝積分制準備。

IAAF 早在 2017 年底就宣布,未來要取得奧運參賽門票,將從原本的達標制改為積分制,以選手 1 年內 5 場最佳成績換算績分排名,擇優參加奧運。

不料 IAAF 政策突然大轉彎,今天公布男、女奧運參賽標準,只要選手成績突破參賽門檻,一樣可取得奧運門票,但也沒放棄積分制模式,東京奧運各國將可依循兩種不同模式爭取奧運門票。

孫念祖表示,由於 IAAF 訂定的參賽標準很高,若達標人數沒有達到總體參賽人數的一半,不足的額度仍會從積分排名較高的選手去挑選,因此他說:「所以我們還是會按照原訂計畫,以積分制的前提下去做準備。」

根據新的辦法,除馬拉松、全能、 20 公里、 50 公里競走以及 1 萬公尺從今年 1 月 1 日開始取標外,其他都從 5 月 1 日開始至明年 6 月 29 日截止。

孫念祖透露,依照現行公布的標準來看,大概只有楊俊瀚的 200 公尺、鄭兆村的標槍、陳奎儒的 110 公尺高欄、陳傑的 400 公尺跨欄有機會,而且陳奎儒在去年亞運跑出 13 秒 39 全國新紀錄,距離達標門檻 13 秒 32 還有一小段差距,但已是相對較接近的項目。

而 IAAF 公布的參賽標準,男子 100 公尺奧運參賽標準是 10 秒 05 ,男子 200 公尺參賽標準則為 20 秒 24 ,男子標槍則要擲出 85 公尺以上才能達標。

田徑協會副秘書長鄭世忠也分析,東奧參賽標準訂得很高,可預期很多參賽名額仍會從積分制的世界排名來錄取,由此可知 IAAF 未來仍希望淘汰達標制,以積分世界排名作為參賽依據,「因為按照公布的參賽標準,基本上能達標的,本來就會在世界排名前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