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晚舟獲保釋住豪宅 溫哥華評價兩極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 12 月在加拿大被捕後獲准交保,住在溫哥華的自家豪宅候傳,不但成為人們好奇的對象,也在當地成了評價兩極的人物。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一名政治系的中國學生近日下午,在溫哥華高級住宅區肖內西(Shaughnessy)一棟價值約 1600 萬加元(約新台幣 3 億 7000 萬元)豪宅外等待,希望能一睹加拿大目前最著名的在押人士孟晚舟的風采。

但孟晚舟沒有出現,她獲准交保,等待可能因詐欺指控被引渡到美國。因為這棟豪宅正在裝修,所以孟晚舟搬到她在溫哥華的另一處豪宅,位於富人區登巴(Dunbar)一間價值約 600 萬加元(約 1 億 8506 萬元)豪宅。

這位名叫李派克(Parker Li,音譯)的中國學生說:「孟晚舟在中國是全民的驕傲,我也想見識亞洲超級富豪的生活方式。許多來自大陸的中國人覺得她受到美國不公平的霸凌。」

然而,許多加拿大人卻有不同的感受。溫哥華自 19 世紀以來,一直聚集大量的亞裔人口。對一些人來說,她只是來炒房的有錢外國人,讓這裡成為北美房價最難負擔的城市之一。

他們還將她的困境與被中國逮捕的加拿大公民處境做對比,中國逮捕他們顯然是為了報復,而孟晚舟只要在腳踝上安裝 GPS 追蹤器, 24 小時受到監控,就可以相對自由地在溫哥華四處走動。

孟晚舟在溫哥華引發人們對飆升的房地產價格和外國投資影響的關注。

西門菲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兼任教授甄瑞謙(Andy Yan)說:「孟晚舟激發了人們對溫哥華難以置信不平等的憤怒和怨恨,覺得外國人在這裡花錢買自由,將溫哥華變成一個避險城市,你把錢投在這裡,但是你的人卻不待在這裡。」甄瑞謙專門研究溫哥華房地產飆漲帶來的社會後遺症。

他還說:「她獲准交保住豪宅裡,而兩名加拿大人卻被關在中國監獄裡,人們對此並不高興。」

甄瑞謙指出,她位於溫哥華西區登巴的豪宅尤其觸及敏感話題。這個區域是溫哥華其他許多地方的縮影,它們曾經是雄心勃勃的中產階級領域,但如今卻充斥著外國有錢人。

他說:「現在那些地方只有百萬富翁才住得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