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各國首都空氣污染 印度新德里最嚴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個監測空氣污染的組織今天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比較全球 61 個首都城市的細懸浮微粒(PM 2.5 )濃度,印度新德里名列 2018 年空污最嚴重的首都,北京則排名第 8 。

路透社報導,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與空氣品質偵測機構 AirVisual 合作的研究報告指出,擁有超過 2000 萬人口的新德里是全球空污最嚴重首都,其次是孟加拉首都達卡與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新德里的有毒空氣,來自於車輛和工業排放、建築工地的塵土、焚燒垃圾與附近農地作物殘渣所產生的煙霧。

報告指出, 2018 年新德里的 PM 2.5 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 113.5 微克,數據是中國首都北京的兩倍多。去年北京的 PM 2.5 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 50.9 微克,在調查的首都中名列第 8 。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設定的每日平均空氣品質指標,限定每立方公尺空氣中含有 25 微克的 PM 2.5 。

這項研究報告還提到,全球空污最嚴重的 20 個城市,印度就囊括了 15 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